2009-09-14

something

“美“對於我們來說究竟是什麼樣子?
是一種形於外的樣貌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?
每個人總有不同的定義
在我們這樣的世界裡
在習慣於對功利或是目的性的追求之外
感動會不會是對於美最終的極致
那是種對生命更深層的一種感知

也許美的不是那一場多麼華麗的饗宴
而是那一刻人與人之間所分享的那份難得的交集
亦或是深刻情感之間眼神的流動
幻化而成內心那一點點的漣漪

也許美的不是那尼加拉瓜瀑布
而是彼此那雙手緊握著的溫度

也許美的不會是因為穿了怎樣的洋裝
而是那擦肩而過的路人
對你的一聲感謝和微笑

唯色在她名為《西藏的詩裡》寫到:
「...拉薩所有可以看見布拉達宮的地點都被人們佔滿了。
我看見許多個子矮小的山民,他們站的地方根本看不到佛像,
但他們朝佛所在的方向默默地流著淚。
這和我不同。我以為如果看不到佛像一切等於零。
我後來明白,沒有看到佛的是我。」

我想對於那些虔誠的朝聖者來說
在歷經了千辛萬苦最終達到目的地後
為何看不到佛
卻仍可以對著那看得到佛的方向
而靜默流淚
那是多麼令人為之動容的美...
對於那些信徒來說
布拉達宮早已超越了距離
而抵達在他們內心深處了
那是種對於生命的景仰一份最終的感動和救贖

而我們的追尋
也許時常因為現實中的迫切
而犧牲了更多真實的感受
是否時常感到不滿足而落寞
是否忘記了留意些什麼
關於那些追尋者
也許是我們世人所不了解的
我們無從定義起那些對於我們的重要性

關於一朵花
關於一場雨
關於相遇
關於更多的感動
關於美...



沒有留言: